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第一次下廚GO!GO!GO!

這篇超級溫馨的,而且如果有類似經驗的讀者(誰啊!?)看到之後,搞不好也會有種熱淚盈眶的感動也說不定。本篇為普遍級,各年級階層(指年輕人的範圍)皆可以放心收看。

─────這是路德小時候的故事喔!以下題名《賢妻良母》─────

阿普今天一樣爽朗地(?)返回家門。

「哈哈哈哈!路德!今天也有乖乖看家嗎?」

「啊!哥哥!?」與以往不同,聽到阿普爽朗笑聲的路德並沒有立刻開心地出來迎接,反而是廚房中響起了一陣乒乒砰砰的忙亂聲。

「路德?你在廚房做什……」阿普循聲走了過去。

「啊啊!不、不要看啦!」一看到出現在廚房門口的阿普,路德慌張地將一本疑似書的東西往自己身後藏。

看到路德這種樣子,阿普難免起了一點惡作劇的心態,「喔?什麼東西?我看看。」阿普假意往右繞過去,趁他不注意時,迅速地做了個假動作,年紀尚小的路德根本不是戰鬥狂人的對手,阿普輕而易舉地逮到了他藏在背後的手。

「我看看……唔,這是……?」無視於路德不甘心的眼神,阿普將手上的書舉到路德搆不著的高度,一邊翻看著。

「糖二匙半、鹽一匙、橄欖油一小匙……慢火燉煮十五分鐘?」阿普念著隨便翻到的一頁,「這……這不是食譜嗎?」

由於太驚訝,阿普不知不覺將食譜放低,路德一覷到機會,馬上跳起來,將食譜奪回。

「我、我是想說,哥哥老是吃得不健康,所以我才……」路德像是被抓到做很丟臉的事(?),一張臉全都脹紅了。

阿普這才發現,路德居然穿著圍裙呢!

「嗚呃……」阿普尷尬又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啥!?),「嗯……哥哥很高興啦……路德將來一定是個好太太(!?)」想到這裡,阿普心情突然飛揚了起來(想到哪裡了啊!?),他忍不住在路德的臉頰上啄了一下。

「哥哥!」路德被阿普當成女生,臉上不知是生氣還是害羞,又更紅了幾分,「你、你先去洗澡啦!我、我我馬上就把晚餐做好!」結結巴巴說完,路德將一臉賊笑(笑什麼!?)的阿普推出了廚房。

─────溫馨分隔線,以下題名《阿普的危機》─────

「哈哈哈,很香嘛!」洗完澡的阿普笑著,稱讚起桌上那一桌看起來豐盛又美觀的菜餚。隨手把毛巾往肩上一披,坐了下來。

他心中難免驕傲了一下,真不愧是路德,第一次下廚就能做出這麼棒的菜色。

「嗯……哥哥,請嚐嚐看吧!」被稱讚的路德沒有因此露出欣喜的表情,反而更加緊張了。他站在阿普後方,緊張地盯著他。

「好、好、好……」阿普好笑地看著可愛的弟弟,路德小小年紀,做什麼就都很認真了呢!他一邊這麼想著,一邊舀了一匙濃湯……

『嗚……嗚啊!這、這是什麼!?』在食物入口的瞬間,阿普面臨到人生的重大危機,『一般來說,做菜的初學者頂多是把糖跟鹽搞錯吧?路德搞錯的,居然是橄欖油和沙拉脫……這,這菜還能吃嗎!?』他不敢置信,每道菜都嚐了一點,很不幸地發現,每道菜都等於英國食物的標準。

依他的個性,要這菜是別人做的,他不馬上翻桌,然後再把菜涓滴不剩地灌進廚師的嘴裡才有鬼呢!!

「哥哥……不、不好吃嗎?」站在身後的路德戰戰兢兢地偷看著阿普臉上變化萬千的神色,雙手侷促不安地揪在一起。

……偏偏做這菜的,是親愛的路德維希啊……!


阿普像是下了人生最偉大的決定,緩緩轉過頭去,對著路德綻出他自認為最燦爛的笑容:「非、非常棒啊!路德!很好吃呢!哥哥真是太驚訝了,沒想到你第一次做菜就能做的這麼棒!」

「真的嗎?」聽到阿普這麼說的路德終於開心地笑了出來,「太好了,那就開飯囉!」路德笑著,坐到了阿普身邊,準備一起「享用」晚餐。

什麼!?路德也要吃這種東西!?

阿普臉色頓時慘白。

事到如今……自己被毒死是保護路德維希的最好方法,他寧可犧牲自己的性命也不願讓弟弟深陷危機!(改引自阿芃文章中某段話)

「這麼好吃的東西!我全要了!!」阿普悲壯地大喊一聲,在路德驚訝的眼光中,以著秋風掃落葉的速度,將桌面上所有的菜通通掃空。

為了避免路德誤食,阿普把所有菜涓滴不剩地塞進自己的胃中。

「有這麼好吃嗎?」路德感動地看著阿普狼吞虎嚥,那種『這麼好吃的東西萬一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的樣子,讓路德對自己的廚藝產生莫大的自信。

─────結尾分隔線,以下題名《德國的廚藝畢竟還是很棒的》─────

用擔心的眼光目送阿普跌跌撞撞地走回自己的房間,路德嘆了口氣:「就算再好吃的東西,也不能一次吃那麼多又吃那麼狠啊……」

他回過頭,開始收拾殘局。

咕嚕嚕~~

「呃……對了,我剛剛都沒吃東西……」阿普一結束那種光看就飽的吃相表演(?),路德終於有了飢餓的感覺。

「對了,我記得我剛剛煮的湯好像還剩一點在鍋子裡……」路德踱回廚房,掀開鍋蓋,果然發現了逃過阿普獵食範圍的食物。

「到底多麼美味呢?」帶著濃烈的好奇心以及緊張,路德舀起了一杓湯,喝了下去……

藍色的眼珠倏然放大(聽說這是死人的前兆),皺起眉,眼中開始泛出交雜著吃到噁心東西的痛苦以及對哥哥愛護自己的感動所湧出了淚光。

『哥哥……對不起,我發誓之後一定要讓你每餐都吃到最美味的東西……』

小小年紀的路德,在心中默默地許下了一個願望……

3 則留言:

  1. 路德嫁給我啦(你給我滾)。

    吃到噁心東西的痛苦>>>>>>>>對哥哥愛護自己的感動(靠)。
    悲壯讓我笑了XD

    我想問這篇路德到底是幾歲?XD
    還有名字統一一下啦XDDDDD一個國名一個人名XDrz

    回覆刪除
  2. 如果把阿普→基爾,這樣感覺就不夠笨蛋了啊!
    如果把路德→德國,這樣感覺就不夠可愛了啊!
    總之我是經過深思熟慮才下的決定(才有鬼啦!)
    路德的年齡...說實話,我沒有設定唷!總之是會害羞、又
    很體貼的可愛幼年(那到底是什麼啊!?)

    回覆刪除
  3. 我來囉XD還為了你去辦帳號耶~給我心懷感激啊!(戳額)
    我、愛、基、爾!!!!!!!!!!(靠)

    回覆刪除